版材介紹

鎂版

產品適用範圍

燙金、壓凸版、壓花版、母型壓模、橡皮印章、轉印版、製鞋業烙印、機械標示牌、獎牌獎章

 

全亞洲最大型的鎂版腐蝕機,承製版材可至762 x 1016mm,適合海德堡輪轉燙金機,以及大型平壓式燙金機使用。


材質厚度多樣化,全系列規格自1.5~10.0mm,省略加高底版的問題,讓印版更換更快速。

3.0mm以上厚度可大量應用於壓凸及壓花工作,腐蝕深度可因應客戶生產需要而調整,並可精準控制字肩角度,以適用於被印體與壓凸深度。

 

鎂版擁有鋅版與銅版所沒有的快速加工特性,可大幅減少製作時間,提昇交貨時效性。
傳熱快速、表面溫度平均、高軔性,是鎂版無與倫比的特性, 使燙金效果更為平穩,不易造成金箔回黏現象,尤其是應用在翻壓母模上更可看出優點,脫模更容易,不會造成卡模現象,並讓後加工的橡膠版擁有更好的轉墨能力。

 

樹脂版

產品適用範圍

軟性包裝、紙袋、塑膠袋、薄膜印刷、免洗餐具類 文化用紙、自黏標籤、軟管、玻纖材質、PE、PP PET、瓦楞紙箱、局部上光

 

BASF CNC Flowline F IV 微電腦洗版機

為德國引進全台灣最大型彈性樹脂版洗版機, 最大製版尺寸為1250X1600mm,可同時正面及背面曝光不須翻轉版材,降低翻轉時造成版材彎折, 洗版機配備有各項自動控制功能,可精確掌握藥水溫度、洗版速度、藥水濃度以及毛刷壓力。

採用小圓周刷洗方式,最細可洗至150線2%的網點。大型烘版機運用多氣孔控制風速對流,讓烘版的溫度更加均勻,保持印刷版的平整度,最後的完成曝光和防黏處理也是同時進行曝光,節省時間,以電腦記錄客戶最適用的版材規格要求字深、彈性硬度、細線要求反白深度及網點線數等重要資料讓客戶每次都能得到高品質印刷版。

 

橡膠版

產品適用範圍

金銀紙、捲尺、皮尺、塑膠袋、紙袋、文化用紙、轉印基材、各式線材、水管、移印機設備

 

橡膠版在早期Flexo印刷擔任重要的角色與主要選擇,原因是因為樹脂版發展初期成本太高,並不適合用於高苯性溶劑印刷油墨。在其它印刷產業裏,橡膠版仍是印刷版的不二選擇其耐印度、油墨使用的寬容度以及被印體材質更是勝過彈性樹脂版並且應用在更為精準的產品。


在被印體選擇上,尤其是金屬類或是需要更高帶墨量的印刷,橡膠版是最能發揮長才的材質。橡膠版應用泛圍極為廣汎,從紙箱印刷移印帶墨版、印章或是需要高精密度的捲尺,民生性高的金銀紙產業橡膠版皆佔有重要地位。

 

矽膠版

產品適用範圍

燙金類:平面、曲面、軟管、各式筆管、化妝品、PP、PE
壓凸類:各式布料、皮件、紙張、塑膠射出材料

 

燙金在印刷品的應用上扮演著美化印件,並使印刷品經過燙金加工之後,更進一步的強化商品價值。善用燙金效果,更能讓商品價值達到另一層面的高級化,並增加消費者選購意願。

 

傳統燙金受限於後加工印刷的原因,以及被印體材質等等因素,只能應用 於平面印刷品。在近年多變的商品環境要求下,曲面性質的印刷材料也開 始需要應用燙金技術,來美化商品。

版材厚度與硬度可供不同需要而變化硬度可分為60度、70度、80度可生產範圍尺寸500 x 300mm提供客戶全面性的需求。

 

資料來源:信華照相製版

 

 

 

桃園印刷 , 桃園貼紙印刷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