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7/29
什麼是BS: 5609 認證?

  有害化學品應用於海洋的標誌及標籤認證計畫,強化危險貨物或有害物的海上運輸標籤使用。

  針對危險貨物或有害物質的海上安全運輸,根據《化學品分全球調和制度》 (Globally Harmonized System of Classification and Labelling of Chemicals, GHS) 及《國際海運危險貨物規則》 (International Maritime Dangerous Goods (IMDG) Code) 這兩套國際認可的制度:置有危險品的容器,應能夠被識別和在海水中承受浸泡三個月;英國標準 BS 5609:1986 海事用感壓自動黏貼印刷標籤及標籤基材要求 (Specification for Printed Pressure-sensitive, Adhesive-coated Labels for Marine Use, Including Requirements for Label Base Material) 正是讓標籤證明符合國際安規要求的標準。
  為回應產業要求,UL 推出海洋專用的標誌及標籤認證計畫,可廣泛適用於應用在印有危險及有害物品 ( 如化學容器或化學油鼓 ) 的標籤或標籤材料。透過標籤的標記識別,將有助於確保化工容器在海上事故時可輕易被識別。 
  測試標準與流程 UL 援用英國標準 BS 5609 為應用於海洋的標誌及標籤進行認證, 並根據該標準第 2 章和第 3 章評估標籤的性能。其中,第 2 章旨在規範標籤的原材料; 而第 3 章是針對已印有標誌或警告字句之標籤的要求;除此之外,標準的第 4 章則用來評估當標籤用在其他表面時的性能。

以下簡述各要求:
第 2 章:基礎材料 ── 涵蓋當標籤的基材浸泡在海水三個月後的性能測試,如尺寸穩定性、在不同環境下的黏合力表現、及色牢度要求等。
第 3 章:印刷標籤 ── 涵蓋如何在印刷效果、耐磨度與印刷持久性等要求。
第 4 章:特定表面 ── 涵蓋標籤使用在其他表面時,其在不同環境下的黏合力表現。

  以上測試皆為確保標籤必須能夠一直保持且持續附著在化學容器上,以及該印刷字句能夠承受預期的海上環境,包括對於砂和岩石的耐磨。認證結果承如前述,一旦標籤通過 UL 測試,確定符合 BS 5609 的第 2、第 3 及第 4 部分要求,UL 即會授予該標籤登錄在產品類別 PGDT2「海事專用標誌與標籤」 (Marking and Labeling Systems Marine Use),並授權其印上 UL 的倒 RU 認可零件標誌 ( ) 及 “Certified to BS 5609” (符合 BS 5609) 的聲明。

  全球的買家及製造商均可在 www.ul.com/database 網站搜尋查找 UL 認證的材料。藉由這項認證計畫的推出,UL 可為標籤供應商提供獨立和客觀的方法,以在供應鏈中證明其供應的標籤符合相關要求;而標籤供應商的買主亦可透過 UL 資料庫查閱產品詳情。此外,UL 將同時運用嚴格的後續檢驗計畫,以定期的工廠檢查和抽樣檢測,確保標籤和標籤材料持續符合並通過 UL 的要求,來增加供應鏈和產品的完整性。

 

 

 

▼BS5609認證專用貼紙

BS5609認證專用貼紙

 

 

 

相關連結
‧ BS5609認證專用貼紙-產品介紹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