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2/17
UL 969 標準中關於標記和標籤的類別

UL 969 標準中的標籤和標記分為不止一類。有時規範會引用這些 CCN。

這些子類別中最常見的是:

PGD​​Q2 – 美國的標記和標籤系統
PGD​​Q8 – 加拿大的標記和標籤系統 PGJI2 – 美國的印刷材料
PGJI8 – 加拿大印刷材料

PGD​​QPGJI 之間的唯一區別是符合 PGJI CCN 的標籤也被批准用於二次印刷,因此得名印刷材料。

UL 969 標準中關於標記和標籤的類別如下:

標記和標籤系統 – CCN(UL 要求認證):PGDQ2 是標籤的終極 UL 認證,要求製造商將黏合劑、基材、印刷、系統和層壓作為一個完整的系統進行認證。該標准通常適用於在產品的整個生命週期內必須保持清晰的警告、危險和警告標籤。
標記和標籤系統、印刷材料 – CCN(符合 UL 要求認證):PGJI2 是熱敏打印機上打印的空白標籤的 UL 認證級別。通常,這些標籤在生產過程中由 OEM 內部打印。在此認證級別,標籤材料和導熱條必須作為一個完整系統進行兼容性測試。
模內標記和標籤系統 – CCN(符合 UL 要求認證):PGIM2 是 UL 認證,涵蓋塑料成型過程中貼在塑料表面的成品印刷標籤。模內標籤適用於成型工藝、一般塑料表面和使用環境條件,旨在提供必須永久標記在產品上的警告、說明或其他訊息。
標記和標籤系統、材料 – CCN(符合 UL 要求認證):PGGU2 是一種僅要求對材料進行 UL 認證的認證。標籤供應商不需要對其標籤進行任何額外的測試。通常,PGGU2 認證上的標籤本質上是訊息性的,不是警告、警告或危險標籤。
標記和標籤系統,限制使用 – CCN(經 UL 要求認證):PGIS2 涵蓋在性能要求不那麼嚴格或與 UL 969 中的要求不同時,已評估符合特定 UL 最終產品標準要求的掛繩標籤和橫幅標記和標籤系統。屬於 PGIS2 類別的標籤通常是電氣設備外殼、電源線和門操作器等產品。

 

資料出處:https://www.laboratuar.com/en/test-hizmetleri

相關連結
‧ UL 969 之重要性與認證步驟
‧ 什麼是標記和標籤的 UL 969 標準?認證步驟、類別等
‧ PGDQ2 VS. PGJI2
‧ 耐高溫標籤區/PCB/治具/鋼鐵
‧ 特殊工法
回上一頁